转正歌声显气魄 团队故事振人心


时间:2019-12-01

转正歌声显气魄 团队故事振人心

| 651号队员 钟帅

11月23日晚19时Dian团队例会如期在启明学院305会议室举行。本次例会包含两项振奋人心的活动:队员转正仪式和刘老师“故事汇”。

经过一个多月的考察与审核,本年度最后一次预备队员转正告一段落。本次转正共有16人报名,经过重重考核,共有12人通过,成为正式队员。这些同学在团队期间,通过自己的努力,得团队导师和同学的认可,最终拥有了独一无二的编号。本次例会上举行了转正仪式这一批刚领到队服的同学们,齐唱队歌,许下“赢得荣光”的誓言,例会在大家的歌声中进入了高潮。历经载,团队迄今已有正式队员677名,这些队员们大多在社会各个领域发光发热。希望这次新转正的队员们能够继续秉承团队精神,历平凡事,成放心人。

image.png 

2 转正仪式

新一批队员转正后,刘老师讲起了老队员的故事。作为Dian团队的创始人,刘玉老师见证了数百名队员的成长过程。例会上,她化身一名说书人将老队员的故事娓娓道来她着重讲述了肯钻研有韧劲的2000级华科——33号老队员薛的故事在刘老师的描述中,薛强师兄的形象格外鲜活又令人敬佩:在没有电脑的情况下,各处电脑进行项目开发;在完成自己的任务之后,他主动帮助研究生进行其他模块的调试工作;为了在年前打通嵌入式系统的主通道,他改签火车票推迟回家过年,一个星期都睡在实验室。毕业时被刘玉老师推荐到华为工作,公司产品出现问题后,专家组也诊断不出故障根源时,他百折不挠,自己购买模拟终端做实验,最终找到问题所在薛强师兄坚韧努力的钻研精神以及刘老师对学生的悉心培养,让在场的队员们深感震撼,并从中吸取了很多经验

image.png 

3 刘老师讲述33号老队员薛强的成长故事

在气势洪亮的队歌声里,是新一代团队人稚嫩的面孔,在娓娓道来的故事中,是老一代队员拼搏的身姿。他们“不一样”,却“都一样”,正是这些不随时间改变、形势变迁的相同点,撑起了团队的脊梁、支持着团队扬帆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