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马尔实验室赴团队参观交流


时间:2022-03-11

华为马尔实验室赴团队参观交流

| 659号队员 陈列可

2019年11月20日,华为松山湖团泊洼实验室的专家,以及同行的华为马尔实验室负责人崔春晖博士、钟强龙博士赴团队进行参观交流。

他们一行人所在的马尔实验室是2012实验室中央硬件研究院测试装备部的技术创新研究团队,马尔实验室得名视觉计算理论的提出人马尔(David Marr)马尔实验室聚焦装备多媒体测试与调校技术的研发和创新,研究最先进的光学成像方法以及信号处理、图像处理和机器学习算法。实验室愿景是在视觉技术的显示、拍摄、外观、电池安全、自动化等方面达到领先水平。

华为专家与同事来到Dian团队后,公关组同学热情接待了他们,向他们介绍了团队的文化历史、合作公司与往期项目。

随后,钟国辉老师带领他们到705房间了解了华为与团队合作的项目“数字投影装置动态OIS模拟技术”的设备装置及调试环境。简单的演示后,钟老师向华为专家一行简要介绍了该项目的进展。

图5 讲解员正在讲解.jpg

图6 钟老师与詹师兄一行展开交流.jpg

5 讲解员正在讲解

6 钟老师与专家一行展开交流

 

参观结束后,钟国辉老师邀请华为专家一行在703会议室展开了一系列的交流。钟老师在白板上亲自画图阐明项目原理,并介绍了项目的背景、优势以及采用的方案。随后,双方又讨论了项目目前遇到的瓶颈,分析了可以优化当前指标的几种方法,如调整摄像头模组的曝光时间等。在讨论过程中,钟老师提出了一种新的摄像头防抖性能的测试评价标准,华为专家对钟老师的建议表示赞同:“有了新的深挖想法,可以考虑开展二期项目对这个继续进行更深入研究。”

会后,华为专家一行表示了对团队的肯定,希望寻找更多的合作点,加强华为与Dian团队的合作,同时愿与Dian团队同学保持交流沟通,让Dian团队的同学多了解华为马尔实验室,并为感兴趣的同学提供答疑与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