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级种子班助力Microchip 2019中国技术精英年会


时间:2020-01-20

16级种子班助力Microchip 2019中国技术精英年会

| 643号队员 赵永辉

116日至8日,Microchip 2019中国技术精英年会(武汉站)在联投半岛酒店顺利举行。技术精英年会是Microchip公司为满足嵌入式控制设计工程师的需要而举行的培训交流大会。会议中,技术人员将向学员介绍 Microchip 的最新产品,与会学员则从主办方提供的数十门课程中挑选感兴趣的课程,强化自己对Microchip产品的使用能力

本次会议是Microchip第二十届中国技术精英年会,同时,该项会议今年也是首次在武汉举办。16级种子班先后有十名同学作为志愿者参与到会议的筹备和服务工作中。虽然会议只有三天的日程,但是种子班的志愿者早在10月初就已经行动起来,每周都会有2-4名志愿者抽出一天的时间协助会议的负责人做前期的准备工作。主要内容包括确认参会人员信息、提醒学员缴纳报名费用、准备会议物资、规划会议议程等。志愿者前期不仅要做好准备工作,还要熟悉会议流程,明确自己的任务。正是这些细致全面的准备工作,确保了会议的顺利进行。

会议提供为期三天的半封闭式课程训练。志愿者需提前一天到达场地,进行前期的准备工作,包括布置会场、清点课程所需资料及设备等。整个工作中最重要、最具挑战性的是会议第一天上午的签到环节。参会者报道后,需凭借报名信息办理酒店入住,如果信息不匹配酒店将不予办理。然而大多数人并没有对此做好准备,错误填写报名信息的情况也时有发生,这些问题都对参会者签到造成了影响。种子班志愿者的工作主要分为两个部分:八位志愿者在签到处接待参会者,并确认报名信息;另两位志愿者负责与酒店方面沟通,确保参会者能够顺利地办理签到和入住。此外,志愿者们还承担了报到当天欢迎晚宴的筹备工作,包括与酒店确认并检查欢迎晚宴的准备情况、晚宴引导、场控和抽奖环节。

会议主要内容是Microchip各方向的专家带来的精彩课程分享。据了解,此次技术精英年会设置了三十余门课程供参会者选择,无论参会者是技术新手,还是资深工程师,都能从中找到适合自己的课程进行学习。除课程外,还有一个重头戏——ATE(Ask The Experts)环节,在内部被称为“工程师之夜”。当晚共有11组不同方向的工程师专家向参会人员展示了最新且最有代表性的产品,与会人员也与他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整个环节的互动十分积极、,气氛非常融洽。

 

志愿者1.png

志愿者2.jpg 

图1 志愿者与钟老师合影

图2 志愿者在工作

图片2.png

志愿者5.jpg 

图3 授课环节

图4 ATE环节

 

此次活动连续三天,志愿者们不仅要面对课内的学习任务,还要完成好自己所承担的工作,可以说非常辛苦了。但是能在一个大型活动的准备时期就参与进来,深入了解会议流程、参与各种预备方案的制定,也是一种收获。在整个会议期间,种子班同学的工作受到了Microchip公司的领导、员工以及与会者的一致称赞,他们称志愿者的工作让他们记住了华科、记住了种子班!能够收获这样的评价,大家纷纷表示“累并快乐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