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十载重聚,意气不减当年


时间:2019-10-11

毕业十载重聚,意气不减当年

| 636号队员 刘可书

9月21日晚,团队例会结束后,05级种子班的学长学姐回到团队参观。此时大家才知道,他们一早就回到了学校,为了这一次毕业十年的重聚。

05级种子班是第二届种子班,一共有19名同学,此次回到学校的有15位。值得一提的是,第207号老队员王兴刚和第229号老队员曹洋留校任教,现在担任种子班的任课教师;第210号老队员柯尊尧也是Dian团队第一任队长,和第201号老队员张良伦联合创业,创立了贝贝集团,向团队输送优质合作项目,打开了团队人工智能转型的大门。吃水不忘挖井人,老队员们即使毕业也始终和团队保持着紧密的联系,并力所能及地帮助团队的发展。也正是如此,Dian团队才能17年经久不衰,始终保持着强大的凝聚力和创造力。

14.jpg

15.jpg

14  05级种子班与刘玉老师合影

15  05级种子班与钟国辉老师合影

21日白天,05级种子班在王兴刚老师的办公室相聚,回首学生时代的趣事,也互相述说近况。Dian团队现任掌门人钟国辉老师也参与了此次聚会。会后,大家前往酒店聚餐,回想起多年前毕业欢送会上碰杯的场景,05级种子班同学们纷纷举杯,摆出了和当年一样的造型。岁月或多或少给大家留下了一些痕迹,但眼中闪烁的是不变的光。

晚上,05级种子班来到启明学院7楼参观,面对团队的变化,大家都忍不住发出了感叹。此时,刚参加完团队例会的刘玉老师突然出现,给大家带来了十足的惊喜。在刘老师的带领下,05级的同学们参观了7楼的群英谱、捐赠墙等。在703会议室,刘老师和老队员们继续叙旧闲谈。对照着15周年团庆特刊上同学们的样貌,刘老师欣慰地感慨着大家的改变。

十年很长,它给少年的脸上增添了些许皱纹;十年很短,它抹不掉团队生活给05级种子班同学留下的烙印。虽然毕业已是十年,但05级同学们一如当年意气风发,壮志满怀。期待下一次重聚,也期待Dian团队和种子班更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