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6期创业红娘·创业相亲会在南京顺利举办


时间:2019-09-01

46期创业红娘·创业相亲会在南京顺利举办

| 629号队员 易子闳

2019年8月31日,本月的最后一个周六,第46期创业红娘·创业相亲会在南京玄武区未来城如期举行。南京是座历史文化悠久,创业氛围浓厚的城市。本期创业相亲会由创业红娘公益服务中心主办,InnoSpace玄武和钎诺信息协办

此次创业相亲会共有“3D成像”、“穿梭板机器人泊车系统”、“七点七十”等十一个项目,同时上海桃李创投、南京我南基金、上海介生国际投资、富智康等20家投资机构作为投资方参与了本次创业相亲会。上午9:00至下午14:00,创投双方在未来城进行了长达五小时的私密约谈。Dian团队的部分在站队员作为志愿者参与了本次活动,点石创校一期至五期也均有报名担任志愿者的同学,有的甚至在工作之余不远千里赶到南京。

下午14:30,创业红娘刘玉老师在“红娘说”环节介绍了创业红娘一步步走向全国的过程,并对华科校友如数家珍——“微信之父”张小龙、《罗辑思维》主讲人罗振宇等。

“大咖谈”环节,南京大学商学院教授徐志坚发表了主题为“对创业者的建议”的演讲。演讲中,徐教授提出了“技术型创业者眼中的价值与投资者心目中的价值是不同的”、“技术完美未必是消费者所必需”、“通过估值提升来凝聚团队比大量融资带来的安心更重要”等建议。徐教授的演讲深入浅出, 在场的观众都表示受益匪浅。

image.png

11 小贴显微镜与武汉史前创业服务合伙企业签约

“姻缘签”环节,肯维捷斯(武汉)科技有限公司的小贴显微镜获得武汉史前创业服务合伙企业的投资,Dian团队26号队员颜庆华作为签约代表上台签约。

“对对碰”环节,各个项目的创业者登台路演,在10秒钟内用一句话介绍了自己的创业项目,并播放了项目的一分钟视频。这样的形式让在场观众能够快速地对十一个项目有大体的了解。

“三甲秀”环节,“3D成像TOF传感器”、“通用机器视觉AI检测”、“穿梭板机器人泊车系统”三个项目分别获得前三名,到场的投资人对这三个项目做出了精彩讲评。

image.png

12 大会结束后参会人员合影

创业相亲会的最后,刘玉老师将与此期十一个项目相识的经历娓娓道来,并对整场活动做了总结。至此,第46期创业相亲会圆满结束。第47期创业相亲会将于9月底在武汉举办,大家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