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汇聚品五载硕果,全员助力展团队风貌


时间:2020-01-20

英雄汇聚品五载硕果,全员助力展团队风貌

| 644号队员 赵欣然

2019年8月24日,首届创业红娘英雄会在华中科技大学启明学院召开,本次大会由湖北省创业红娘众创空间主办,华科启明学院、洪山区创业红娘公益服务中心和武汉点石创新创业项目评估有限公司协办。此次英雄会筹备了近两个月,来宾大咖云集,内容异彩纷呈,充分展示了创业红娘公益服务中心成立五年来取得的硕果。

英雄会的前两天,中午12点半,全体志愿者在启明学院1楼报告厅参加战前动员。刘玉老师强调了此次大会的重要意义,随后,此次大会的总指挥——Dian团队顾问唐德华发出具体指示。紧接着,红娘秘书处兼职助理罗喜亮同学对志愿者的分工做出了具体的安排,保证英雄会当天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

英雄会的前一天,志愿者们已经开始了忙碌的准备工作,很多志愿者从下午一直忙碌到深夜,参与大会现场的设备调试、会场内外的布置等工作,大家的辛勤工作为的就是保证流程少一点差错、来宾多一点良好体验。

 image.png

 image.png

图2 大会前一天志愿者参与布场工作

图3 大会当天清晨唐德华顾问布置工作

8月24日早上7点15分,所有志愿者准时到达启明学院开始工作,协助来宾签到入场。8点30分,创业红娘英雄会高峰论坛正式开始。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梁茜、武汉市洪山区委宣传部赵部长、东湖高新区科创局李局长分别为大会致辞。随后的“红娘说”环节,刘玉老师激情满怀地介绍了创业红娘公益服务中心成立五年来取得的累累硕果。在后续的高峰论坛中,最令人瞩目的是两位大咖校友——著名经济学家向松祚和著名投资人龚虹嘉的精彩演讲。向松祚先生以中美贸易战为切入点,讲述了中国的经济转型问题;龚虹嘉先生则就创业这个话题,发表了自己独到的见解。场上的互动也十分积极,不少创业者积极提问,两位大咖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两位大咖的演讲之后,来自各行各业的8位嘉宾分享了各自的鲜明观点。一上午的系列演讲,给在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精神盛宴,旁听了各位大咖发言的志愿者们也表示收获颇丰。

午餐时分,志愿者们甘当“人肉路标”,引领嘉宾和创业者到会场附近的教工俱乐部去品尝武汉名小吃。来宾们看到桌上摆得满满的蔡林记热干面、面窝、糯米鸡、糊米酒、襄阳牛肉面时,既惊讶又欣喜,纷纷点赞。

下午14时,从创业红娘平台走出的40个优秀项目分为3组进行了路演,每个项目都以“1+2”的形式展示——1分钟的视频和2分钟的演讲。此外,每一组路演之后都有投资人投票环节。这40个项目中,既有“硬核”的“华芯邦”、“可编程相位器件”等项目,也有人气很高的社交软件“忆年”、冰淇淋机“Ice机摩人”等项目。值得一提的是,有60%的创业CEO都是“华科男”,他们诠释了从技术到创业的传奇,这让Dian团队热衷于技术的同学们备受鼓舞。经过前期充分的准备,40个项目的展示井然有序,整个流程有条不紊,节奏紧凑但不仓促。经过现场投票,本次英雄会共有三个项目获得最高票数,他们分别是“华芯邦”、“DF-1金抗瘤”和“忆年”。此外,英雄会前一天在洪山区文体大厦举办的新奇特产品展销中,“颈宝宝”项目作为销售冠军赢得了最佳人气奖。路演大会的最后,刘玉老师和三位嘉宾为四个获胜的创业者颁发了奖杯和奖状。至此,路演大会圆满落幕。

本次大会还有一个亮点——夜聊环节,在启明学院12楼举行,它让各路来宾都可以深度交流,分享各自的观点。忙碌了一天的志愿者们收场之后继续在12楼做后勤服务直到凌晨四点,保证夜聊环节有序进行。

image.png

 image.png

图4 “红娘说“环节,创业红娘刘玉介绍五年成果

图5 著名经济学家向松祚演讲

image.png

image.png 

图6 著名投资人龚虹嘉演讲

图7 夜聊环节,创业者们深度交流



       本次大会的成功举办离不开Dian团队和点石创校的志愿者们,是他们热情周到的服务和奉献为本次英雄会保驾护航,展示了Dian团队和点石创校的同学们朝气蓬勃、务实靠谱的精神风貌。在此,祝创业红娘公益服务中心能够服务更多创业者,能够走出武汉、走出中国、走向世界,同时衷心感谢所有参与到此次英雄会的志愿者们,是他们的热心与辛劳促成了此次大会的成功举办。

image.png

8 首届创业红娘英雄会全体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