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贝集团参观有感


时间:2019-08-06

贝贝集团参观有感

| 653号队员 刘静雯

728日上午,杭州创业红娘相亲会结束后,刘玉老师带领着我们这个由Dian团队队员、点石创校学员、校友创业者、杭州校友会成员以及一些自发赶来的投资人和观众组成的小团队来到了贝贝集团所在园区。

刘玉老师刚到达园区,等待在门口的老队员就迎上来与她握手交谈。相互介绍之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我们开始了本次参观之旅。

讲解员为我们详细介绍了贝贝集团的发展历史。2011年8月公司成立,从最初做米折网,到2014年4月上线贝贝,主打母婴,再到2017年8月上线贝店,集团开启社交电商新纪元,并于2018年上线贝贷,今年5月又新上线贝仓,以品牌特卖模式赋能B端(Business)。伴随着商业模式不断变革,贝贝集团产业规模也不断扩大。仅仅八年的时间,集团就已经诞生了两家行业独角兽,三位创始人中的两位登上福布斯榜单,企业规模超千人,坐拥一座园区。面对资本寒冬,贝店依旧顺利融资8.6亿元。这家企业究竟有什么样的魔力?在讲解员的介绍下,我们慢慢有了答案。 

贝店“工厂优选+产地直供+品牌直供+全球进口”的四大供应链体系创新,以及“自营+联营”的运营方式,是贝贝集团及贝店的重要战略布局。在供应链创新、扶贫助农以及公益助学等方面贝店都有着突出的成果。

2018614日, 贝店成功挑战“24小时单一网上平台销售最多的卫生纸/面巾纸的吉尼斯世界纪录,仅10小时便超越了之前四年无人打破的记录,创下467.551吨销售量的好成绩,还打算接下来挑战卖土豆的纪录。刘玉老师大笑并点赞,同行人员也对社交电商所表现出的能量大吃一惊。

2018年以来,通过一县一品扶贫助农计划,贝店相继签约和帮扶了全国十余个省区的40多个贫困县,平台上线800余种农产品,为贫困地区农民创富增收超15亿元。连续两年入选扶贫案例,其一县一品成为国家范本。

贝店还入选2018年度杭州最具影响力网络公益项目。2018年,贝店共计为贫困山区儿童捐助助学基金21万元,图书15000册,棉衣、棉鞋500套。更开展了圆梦计划公益项目,致力于帮助更多的孩子去勇敢追逐梦想。看到贝店积极承担社会使命,刘玉老师连连称赞,并表示有一些建议,柯尊尧学长听后表示很好奇,并坦言希望能够有更好的途径帮助孩子们。

贝仓是贝贝集团于5月推出的新的社交电商平台,这是继贝店之后贝贝集团推出的另一个社交电商平台。据介绍,贝仓是一个专注品牌特卖的社交电商平台,与传统电商平台不同,贝仓通过S2B2C( 一种集合供货商赋能于渠道商并共同服务于顾客的全新电子商务营销模式)的创新模式,一端连接源头品牌商,通过专业买手挑选有品质保证的高性价比货源;一端连接微商、实体店主、代购等分销商,提供货源、供应链、开店工具等一站式解决方案,以社交化方式销售商品。目前贝仓已与数千个品牌建立深度合作,覆盖服装、鞋包、母婴、居家等多种品类。

恰逢园区贝仓实体店刚刚开业,柯尊尧和几位贝贝集团的学长带着我们前去参观,面对物美价廉的商品,同行女生不禁开启了逛街模式。刘玉老师也感慨:来得早不如来得巧,早来几天的话就看不到了!

后面我们还参观了二楼的休闲区,桌球、桌上足球、游戏机等一应俱全,墙上还列着运动会的八强排行榜,见老队员上榜者较少,刘玉老师笑言:看来我们Dian团队的体育还是需要加强呀!”一旁的龚晓聪学长和周亮学长便聊起了自己的战绩。欢声笑语间大家回忆起在团队的过往,好不欢快。

回到一楼大厅,刘玉老师注意到贝贝集团新的愿景:成为全球领先的科技零售平台。柯尊尧学长解释说科技零售即用科技的手段去发展零售,并提到2018年贝贝集团与清华大学联合成立的人工智能基地。刘玉老师又问除了先前与团队合作价值一百万的智能客服项目,贝贝的人工智能应用还有什么。负责研发的周亮学长解释说,还有搜索和智能推荐、人工智能算法在供应链的应用等,公司的很多业务都可以通过算法来解决。

转眼的时间,参观便结束了,此后,刘玉老师便带着几位出站的老队员和几位创业者前去水晶宫洽谈,志愿者们便解散自由活动了。在参观园区时,我们发现这里竟然还有鸽子和松鼠这些小动物,十分有趣。诞生于2016年的吉祥物贝贝熊的形象生动可爱,整栋楼都弥漫着暖暖的粉红色,让人看到一家有朝气、有活力、有前景、有担当、有格局又有人情味的现代企业。

感谢学长们的热情招待,非常有幸能够聆听贝贝网的历史和现状,看着这么多学长学姐在贝贝集团为共同的事业努力奋斗,深受鼓舞。祝贝贝的明天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