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chip奖学金落地华科,五名种子班同学获此殊荣


时间:2018-04-26

4月26日下午,“Microchip大学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南一楼西203会议室隆重举行,电信学院副院长程文青教授、钟国辉副教授与美国Microchip公司(微芯公司)石小川先生、刘晖女士、左国富先生等嘉宾共同为6名获奖学生颁奖,Dian团队现任掌门人钟国辉老师主持仪式。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获得“Microchip大学奖学金”的六名同学中,有五位是15级种子班的同学,他们分别是:伍圣晖、符史梁、郭羿江、许洪深、彭哲坤。恭喜以上同学!

会上,首先由学院副院长程文青教授致辞,代表学院感谢美国微芯公司提供的单片机软硬件支持,并高度评价双方共建的MCU单片机联合实验室。随后刘晖女士公布了获奖学生名单,伍圣晖同学代表获奖学生发表感言。

颁奖会后,左国富工程师为与会同学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蓝牙技术在IoT的应用”技术讲座。讲座介绍了蓝牙技术的发展与应用场景,以及微芯公司在蓝牙技术上的最新进展,并分享了一系列前沿问题的解决方案。讲座还总结并展望了蓝牙4.0在物联网(IoT,Internet of Things)中的应用。讲座过程中,左国富工程师十分注重与场下观众的互动,向观众赠送了硬件设备作为小礼物。同学们在随后的自由提问环节反响热烈,积极提问,纷纷表示在讲座中受益匪浅。

本次15级种子班获得Microchip奖学金的五位同学均是凭借他们在嵌入式课程设计中实现的硬件系统而获此殊荣的,他们的作品有声音定向系统、“八分音符闪”声控游戏机、蓝牙游戏手柄、袖珍电子表等,这些作品都使用了Microchip的PIC系列MCU作为控制器件。嵌入式课程设计作为微机原理的后续课程,是种子班特色课程之一,要求同学们利用在微机原理课程中学到的知识设计实现自己的嵌入式系统,旨在锻炼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学习能力,一直以来深受同学好评。